熱熱的夏天,微微的夕陽光,農田稻香,清清流水還有帶小魚的嘞,農田的灌溉漚,也許對小朋友而言就是小溪吧?不大也不深,....二個小朋友就這麼坐在邊邊,把玩都是泥的腳丟了進去泡......。
二個孩子,玩的全身是汗........

一個晒的黑黑又帶紅的小女孩:「彩瑛,這個好涼!」
另一個臉上帶著痣的小女孩:「嘿!!!!!」
彩瑛伸手把另一個孩子的頭髮撥了撥....後頸被衣服遮住的地方,有一顆紅紅的痣....
彩瑛:「耶?這個痣是紅的呀?為什麼不是黑的呀?」
另一個孩子:「對呀,媽媽說,這是好的痣耶~~~呵!媽媽說,妳的痣也是好的說~~。」
彩瑛:「我超喜歡我的痣的耶!」
另一個孩子:「我也好喜歡妳的痣耶!哈哈哈!」

二個小的對話就是無厘頭.......

彩瑛:「明天妳就要去都市了耶....。」
小女孩:「嗯呀。」
彩瑛:「會回來嗎?」
小女孩:「不知道,爸媽也沒說。」
彩瑛:「會再見面嗎?」
小女孩笑著回:「我相信會的呀。」
彩瑛有點難過的伸出手:「打勾勾!」
小女孩:「好哦!」
彩瑛:「不可以說謊!」
小女孩:「好哦!」
彩瑛和小女孩打了勾勾.....

遠遠的聽到...家長在喊著回家的聲音:「彩瑛!回家了!」
彩瑛往聲音的方向回頭大喊:「好哦!」
小女孩看著彩瑛起身往家的方向跑~~~

突然彩瑛回頭:「喂~~~~!!!!」
小女孩:「嗯?」
彩瑛:「會再見吧?」
小女孩:「會呀!等妳來都市找我。」
彩瑛笑的點頭:「嗯!我會很想妳的!」
小女孩:「讓妳想呀!」


..................
...........
........
.
.
.


小時候的妳,有沒有過很棒的朋友,但在經過時間的推演後...他/她....不見了?..............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熱......今天的天氣真的爆熱.....

彩瑛拉著自已的行李箱走在街頭....剛到自已剛租下的租屋處....。這裡算是還不錯的租屋處....個人獨立套房呢。

彩瑛看著自已的行李箱:「還好還有電梯~浪跡天涯小綠綠,你還有輪子,我可以推。」

進到租屋處,彩瑛把行李箱丟到一邊,整個攤坐在椅子上,完全不想動.....。

從學校畢業後,到工作面試,到現在好不容易進了一家公司工作....怎感覺,事情一波一波的來,像是被趕鴨子一般的沒得休息,卻又充滿著緊張感....。

深深的吸了一口氣....一切要自已來...。打開自已的行李箱,開始整理自已的衣服和一些小日常用品。手機響了....

彩瑛:「喂?」
電話的另一頭多賢:「彩瑛,都安頓好了嗎?」
彩瑛:「還沒呢........。」
多賢:「要去幫忙嗎?」
彩瑛:「妳下班要過來嗎?」
多賢:「好哦,那我下班過去找妳,順便買東西給妳吃。 」
彩瑛開心的:「太好了!」


另一頭的多賢放下手機。
同事拿著資料走過來:「多賢,這些資料要麻煩妳了。」
多賢抬頭笑著回答:「好的。」
同事:「還有~小朋友,電話盡量不要在辦公室打...。」
多賢:「呃...我會注意的。謝謝。」
同事微笑著點頭就離開了....


社會新鮮人.........
一切就是白紙..........
我們從零開始吧...........


晚上
多賢帶著炸雞和飲料,到彩瑛的租屋處....多賢看著彩瑛住的地方...

多賢:「這邊還可以耶!」
彩瑛:「我也覺得不錯。就是租金驚人了點。」
多賢:「取捨吧。想要住好點自然就花多點。」
彩瑛:「但就是存不了什麼錢的感覺。」
多賢:「慢慢來吧。」
彩瑛:「也只能這樣想啦....」
多賢拿著飲料開心的對彩瑛說:「歡迎來都市打拼呀!」
彩瑛:「yo~~!!!!!但我好害怕呀!!!!!」
多賢喝了一口飲料:「我到現在還在害怕呢....。」
彩瑛:「感覺小羊入狼群呀....。」
多賢:「我的公司一直在叫我弄東西,但我真的不懂呀,也沒人教。」
彩瑛:「聽你講到現在,我都害怕了.....。」
多賢:「人生的過程吧,就是到這個接階段了。」
彩瑛:「算了!不想說!慶祝我們總算見面了吧!ya~~~。」

二個孩子,因為工作在這個陌生的城市見面....到底沒那麼孤單是吧?............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早上起個大早,害怕第一天就遲到,彩瑛很認真的準備著.......
公司的大樓...雖然面試的時候已經看過了,還是很害怕......。

公司分派的人資拿著資料帶著他們到各部門。大家跟著後頭....

業務部....
分派的人資,找到主管娜璉....

人資:「經理,新員工到了。」
娜璉把資料接過手:「嗯,知道了。」
人資對著後面的人:「這邊是業務部,這位是業務部經理,林經理~~~。」
娜璉:「hi,我業務部的娜璉。」
人資:「她是新分派過來的業務助理,孫彩瑛。」
娜璉:「嗯,妳後面應該還有很多部分要處理吧,我就不跟妳哈啦了。」
人資:「果然妳明了呀!」
娜璉點頭:「去吧。」
轉頭:「彩瑛是吧。跟我過來吧。」
娜璉跟著彩瑛介紹著:「這邊是業務部,業務目前都不在,只剩下我,業務助理目前有12人.....」
彩瑛像是個小羊的跟後頭....
娜璉走到一個位置...:「來,這是妳的坐位。」
娜璉:「somi!」
somi從旁邊的辦公室隔板,站了起來,很有元氣的回答:「經理!」
娜璉:「她先帶妳,接下來,其它的我後面再告訴妳..........。」
彩瑛:「妳好。我是彩瑛。」
somi:「妳好,我是somi。」

娜璉:「somi,人給妳帶,我先回去處理公事。」
somi:「好哦!」
somi移到了彩瑛的位置上介紹了業務助理的工作.....

彩瑛看著somi:「somi長的好特別...混血?」
somi笑著看著彩瑛:「呵呵,對呀!」
彩瑛突然:「我發現,這個整個部門,顏質都好高呀.......。」
somi:「嗯,妳發現啦?!妳沒看錯,這裡所有的人,顏質都挑過了。」
彩瑛:「耶?」
somi:「妳也是呀。」
彩瑛:「我?」
somi:「呵,業務部的新人,都是我們挑的呀。」
彩瑛:「啊?!」
somi笑的很開心:「反正妳也加入了,告訴妳也沒差,妳看到那邊的會議室了嗎?」
彩瑛轉頭看了她指的方式:「嗯。」
somi:「我們部門挑人的方式,就是人資把資料丟出來後,我們會在會議室裡面,把妳的資料給所有人看,然後用投影機,選出我們喜歡的人。」
彩瑛張大了眼:「耶??!!」
somi:「是的呀。這是我們的傳統,如果我們的部門的人都不喜歡了,怎麼可能讓客人喜歡呀。所以妳進來,可是我們選出來的呢!上次為了妳和另一個女孩,我們可是吵翻天呀!後來是經理那票選了妳呢。哈哈哈!」

彩瑛整個覺得這個公司還真妙......

somi:「放心放心這裡比妳想的還有趣....」

彩瑛吞了口口水...是提醒嗎?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日本....

簡約的風格的住家,感覺一切都是利落的線條,輕輕放著古典樂,名井南...拿著咖啡,看著電腦上的資料....
電話響起......

南:「hi~」
另一頭的定延:「hi~this is....」
南:「定延,怎樣?」
定延:「妳怎麼知道是我?」
南:「聽聲音呀...」
定延:「切....。」
南:「對了,我要的東西妳找好了嗎?」
定延:「找好了呀。房子、車子都好了。」
南:「謝啦!」
定延:「是我謝吧!難得妳會答應。」
南:「還好吧。我當是一個經驗。」
定延:「妳後天來嗎?」
南:「嗯。後天到。」
定延:「好的哦!到時恭後大駕!」
南:「少來....請我吃飯到是要!」
定延:「這個一定!」
南:「我的職位是什麼?」
定延:「執行副總。」
南:「不是執行長?」
定延:「權力差不多了啦~~」
南:「算了,沒很重要。反正只是來幫妳一陣子,這個就還好。」
定延:「唉呦,不能陪我久久嗎?」
南:「再吵,就不去幫妳了。」
定延:「別別別!就這樣子!等你來囉!。」

掛上電話......搖著手中的咖啡,答應要去定延家開的公司幫忙一下,事實上只是想給自已換一個環境,遠離日本....,這個讓人目前覺得很煩燥的地方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猴:

嗯~我開新文了,這次的主角,是彩瑛...。老話,請先撐過前幾篇...。對不起大家....。
但我確定不會像撩妹記,這麼亂展.....(應該啦....)。

(´⊙ω⊙`) 辛苦大家看故事了.....。

要跟大家說聲抱歉,猴我不知道有沒有辦法,我也沒試過,人生總是有第一次,一次寫二個故事....如果真的發生卡住自已的問題,我會停掉一邊......。

我好像又選了一個很少人寫的東西.........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twice文 twice cp文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香蕉猴子丟鉛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