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晨...
上班的甜蜜期好像過了,彩瑛在業務部工作的有點難上手,事情不但多,而且雜,somi自已的事就非常的多了,要再管到新人會與不對,跟本不可能。


棉花糖手則:
"公司請你,不是要來教你做事,而是請你來幫公司做事。"
沒有人有義務教你做事。不要認為你的上司會特別教你做事。真的不要想太多....


業務早上的晨會一結束,所有業務跟瘋子一樣的,拿了自已的包包就跑了.....。

這時業務的sana:「彩瑛呀!我的資料妳幫我備了嗎?」
彩瑛:「有哦!這些!」
sana和彩瑛因為工作的關系,在一起配合....只是sana的和彩瑛的配合上,有些問題....也許是彩瑛是新手,有點搞不清楚。sana算是一個很會安撫客人的業務,但新手業助沒辦法處理好小細節。
讓這個客戶拉著鼻子走,反而讓二個人都頭痛....彩瑛這幾天不斷的加班,而sana也因為東西一直出錯。變成她一直在瞎忙...。sana也沒有怪彩瑛,但雙方配合就是很辛苦,一直忙下去,變成她也累壞了.....。


業務部副理,走到了彩瑛的位子旁...
副理不耐煩的:「彩瑛,妳要加油,快跟上大家的腳步。sana雖然很會處理客戶情緒,但東西一直出錯,再好的客人也會生氣。」
彩瑛有點不好意思的:「是的,副理,我知道了,我會快點處理的。」
副理往回走了....
彩瑛整個坐在椅子上....感覺就是忙,但就忙個不知道為什麼沒有太多的進度...........第一次,感覺自已的無用....


突然有幾個人進業務部了....娜璉也在這些人當中....
somi 這時偷偷露出臉在旁邊跟彩瑛說...

somi:「wow,小老闆來了。」
彩瑛:「小老闆?」
somi:「老闆的小孩呀~~小俞副總。但她喜歡人家叫她俞副總。」
彩瑛:「是哦。」

娜璉跟旁邊的副理說:「跟大家說,到會議室集合吧。」


會議室...

定延開心的站在中間,面對著大家:「跟大家介紹一下,新的執行副總。名井南....」
名井南站了出來,天生的霸氣還真的讓人覺得有點卻步.....

名井南:「大家好,我是名井南,大家可以叫mina。」
定延:「大家就好認識一下mina吧。要聽話哦。」
接著晃著晃著就出去了~~
留下整個一整個會議室的人,還有在搓頭的娜璉...還有站在會議室正中間的mina....
娜璉整個就無奈....這個小俞副總,就是玩世不恭....抓了個空降部隊的人就進來,這人真的懂嗎?還一來就是個執行副總...到底老總是怎麼會答應她的呀...。」

mina:「嗯,沒關系,妳們知道我就可以了,大家可以散了,林經理,妳可以把業務部的這一年來的資料、相關報告給我嗎?....。」
娜璉:「呃,好。」
mian:「請妳幫忙整理好,送到我辦公室就好。」
娜璉:「耶?妳不需要我說明嗎?」
mina:「如果妳資料做的好,就不需要說明,除非妳的資料有問題。」
娜璉笑而不答...."這是來拆檯的嗎?"

轉頭向著正要走出去的人們....
娜璉:「彩瑛。」
彩瑛:「是。」
娜璉:「妳到資料櫃那邊,把相關資料拿到執行副總的辦公室。

這時mina說:「不用叫我執行副總,叫我mina就可以了。」


彩瑛走到資料櫃...
看著比自已還要高的資料...."這是要叫我怎麼拿呀...又要拿什麼呀?"
算了看到什麼覺得有用的就拿吧..........

抓了一大堆到mina的辦公室.....

mina已經在裡面的...正站在落地窗邊,喝著熱茶...。
mina:「資料來啦?」
彩瑛:「執行副總,我拿來了」
mina:「叫我mina就好,謝謝。」
mina連問彩瑛叫什麼名字也沒有....彩瑛頓時覺得,這個人好不近情理呀.....。
mina走到資料旁邊看了看.......用手翻了一下...
mina:「妳這資料是誰給妳的?」
彩瑛轉身:「怎麼了?」
mina:「如果是別人叫妳拿的,那她要嘛就是整妳,要嘛就是整我。」
彩瑛:「啊?!我沒要整妳呀。」
mina抬頭:「妳拿的呀。」
彩瑛有點不服氣的:「是呀...。」
mina理所當然的笑了:「哦,那我理解了。」
彩瑛:「執行副總為什麼要笑啦!」

工作到已經有點煩了,還要被笑,正常都要有脾氣了,要不然是妳是主管...我咧....

mina看到這個小員工,有點在生氣,覺得有點好笑,但要平時早就把她轟出去了,但這時卻覺得她的生氣很可愛....

mina伸出手,對彩瑛招了招...彩瑛歪著頭,走了過去....

mina伸手指了指她拿來的資料.....

mina:「妳拿的資料是,產品型錄,出貨記錄............還有清潔記錄。」
彩瑛:「啊.....。」
mina笑著問:「妳叫什麼名字?」.....意外的覺得,她是個好美的人........
彩瑛:「孫彩瑛......。」
mina:「彩瑛,妳來這裡工作多久了?」
彩瑛:「一周多...。」
mina笑了一下,然後就收起了笑:「嗯.....知道了,那妳出去吧。」
彩瑛:「呃...好。.......好個陰晴不定的人呀.........。」"


mina把剛剛彩瑛拿的資料大約翻了一下......但一轉頭的身後....同樣的東西..卻多了好幾倍.....

mina靜靜的回頭看了這些資料......開始拿出其中一份,開始翻.........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晚上...

mina閤上了一本資料,看了手機的時間,晚上十點......
"呃...一專心就忘了時間...這真的不好的習慣....."

把自已的東西拿一下,閤上包包,離開辦公室,晚上走在公司走廊...意外...有點讓人害怕呀...。
經過業務部,燈還亮著,聽到了一些聲音,"還有人在加班?"

推開了門,進去....

彩瑛還在自已的位子上,忙著....
mina:「還沒下班?」
彩瑛:「啊!執行副總?!」
mina:「叫我mina就可以了。」
彩瑛:「是....。」
mina:「怎麼還沒下班?」
彩瑛:「還在弄資料....。」
mina:「弄完了嗎?」
彩瑛:「還沒...。」
mina:「明天要用?」
彩瑛:「嗯....。」
mina:「那妳繼續。加油...我走了。」沒什麼感情的轉頭就走....
彩瑛一臉...呃...:「好。」

感覺mina的不近人情....

主管不是都要來安慰一下下屬的嗎?...這個主管,跟自已認為的主管類別完全不同呀....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走回家的路上..手上拎著今天的晚餐....
城市的街道,因為雨停了,地濕濕的..不想走開,應該會潑到自已的後腳吧。空氣中帶著雨味,潮濕的黏膩感,讓人覺得不舒服......

"都市的生活,還真的有點忙...也許是自已還不習慣,也許過陣子,我應該就會跟上了...."
電話響了...
彩瑛:「喂...」
另一頭:「女兒呀!一切都好嗎?」
彩瑛:「媽媽呀!」
媽媽:「今天忙嗎?」
彩瑛:「還好呀!」
媽媽:「事情上手了嗎?」
彩瑛:「不用擔心啦。我ok的!」
...................
...........
......
.
.

最討厭了...在人最難過的時候,最在意的人來電...要說著謊,說著自已好好,要說著一切順利,要說著....我一切安好..........因為我怕妳為我擔心........。

掛上電話,吸了吸鼻子...,我很好.......,抿著嘴...堅強著...只是淚不聽話....邊走邊哭..擦著自已的淚...。管不了路人看著自已,因為要長大,就要開始學會成長....。

單純的人,擁有的並不多吧............只有自尊吧.....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早上...
彩瑛還在忙著要給業務的資料....
桌上的桌機響了

「彩瑛,到辨公室一下。」

進了辦公室....看著娜璉和南,坐在椅子上......。
娜璉:「彩瑛,mian說今天要妳跟她去活動現場。」
彩瑛:「我?」
娜璉:「嗯。就妳。mina不是這裡人,所以妳帶她吧。」
彩瑛心裡...我也不是這裡人呀.........但嘴上:「好的。」
mina站了起來:「彩瑛,帶好妳的包包和筆記,我們出發吧。」

彩瑛不知道為什麼對著未來感到很迷茫........................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猴:這篇故事,跟撩妹是完全不一樣的節奏,故事主幹也完全不同.......。
       先給大家一點心理準備吧....
       老實說...這篇故事,我...寫的很害怕.......。所以心理準備應該是給我才對........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twice文 twice cp文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香蕉猴子丟鉛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