猴:

新故事名字定好啦!~我們就開始準備看故事了~

感謝弟弟讀者給我的 楔子 ~這個引子真的很不錯耶!

這篇故事,應該會很有趣~~~呵呵呵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楔子

千年的禁錮,只為求得一世的相遇

每次的輪迴,都只希望下次的相逢

生死簿上寫生死,卻定不下妳我的生死

吾乃閻羅,卻下不了筆寫妳的一世

天運開的殘酷玩笑,讓我只是嘆息

奈何橋上孟婆湯,不喝只為莫忘妳

此世的再重逢,卻不知妳是否忘了我……

 

 

一個影子從外狂跑的衝了過去...,邊跑邊喘,天色看起來灰暗,但卻又看的見光...跑過了像是朱色漆過的樑柱.....。
雕樑畫棟,這樣子的宮廷建築.....這裡不是人界......

細看了這個小斯....
頭長著小角,背上有著小黑翅...穿著可愛的小短裙,也許這樣子很好活動...

衝進了一間房間....

小斯:「閻王!人來了!」

閻王躺在貴妃椅上,閻王是女的?而且穿的非常的......隨性....

小斯呆看著著這個大王...:「哎呀!好歹妳也是閻王,穿著卡通褲子....,妳的朝帽呢!!!!」

閻王:「在旁邊的魚缸裡...」

小斯呆看著魚缸....那隻小金魚...正游朝帽看著小斯....

小斯:「妳就把管理地獄的天官朝帽丟到魚缸裡當金魚的家呀!」

閻王斜眼的看著小斯:「那妳敢管我嗎?....」

小斯苦笑著:「話說,我還真不敢.....。」

閻王:「哪一個來了?」

小斯:「二個都來了........。」

閻王皺了眉....:「二個一起.....。」

小斯:「這樣子不省事嗎?要不然入地獄的資料要做二次!」

閻王向空中揮了揮手,出現了生死簿.....。

小斯:「該結束了吧?!」

閻王撐著自已的頭,翻了翻生死簿,....:「我記得她們不應該是同時來的呀....。」

小斯:「不會吧!!!」

閻王看了看突然發怒!用力的摔了生死簿!

小斯:「我的大王呀!生死簿妳拿來摔呀!」

閻王:「反正我也不是第一次摔了!」

小斯想了一下:「好像是這樣子沒錯。」

閻王蹲坐在地上,失落的說....:「這一世又一起來了....。」

小斯:「大王呀...天運..要她們撐過萬次的輪迴?這可能嗎?」

閻王輕輕嘆了口氣...:「萬次輪迴呀..."天運"....衪出的招,萬次輪迴都讓我頭痛呀。是要轉到幾世紀呀!!!!!」

小斯:「大王,妳不是幫過一次?」

閻王:「但失敗了那一次,所以失去了讓輪迴停下來的機會....。讓她們又轉了好多次...」

閻王站在自已的桌子前面....閻王在百次輪迴時,可以介入一次輪迴機會....。閻王坐正,歪著頭....像在想著什麼....看著小斯....

閻王看著小斯,溫溫的笑了....如果這裡是天堂,會很溫馨,但...這裡是地獄....

小斯:「大王,妳想做什麼?」

閻王:「朱瑛....去領轉生牌。」(原來這個小斯叫朱瑛....)

朱瑛張大了嘴:「不會吧!要我去?!」

閻王笑著對著朱瑛說:「記得去跟孟婆婆拿湯喝哦!」

朱瑛:「啊....那我要做什麼?」

閻王:「去了就知道...看看這一次"天運"願不願意,高抬貴手....。」


朱瑛晃著晃著離開了.....。


閻王撿起了生死簿....翻了翻...伸手向空中轉了一下,憑空出現了一隻筆....。


閻王寫了二個人的生...但卻寫不了死....,閉上的眼睛....

"我...難道還要再愛你一回嗎...?"

咬了咬唇,.....下筆....。

世上的所有有意識的都會經過輪迴....

上到神~到下到魔....都會輪迴....因為即有生...即有死....這就是輪迴...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朱瑛拿著輪迴的轉生牌....走到了孟婆那...
奈何橋~只過不回...橋上的靈魂有著各樣的形像....也許是人形,也許是動物,也許是神態,也許是魔鬼.......


...站在起點的孟婆正倒著湯...。


說是"婆"....,卻是一個非常美的人,跟許多記載上的說的完全不一樣.........

朱瑛俏皮的說:「孟婆婆,閻王叫我來找妳啦~」
孟婆意外的:「怎麼有空到婆婆我這?」
朱瑛:「因為這一次我要去輪迴啦。」
孟婆:「這次怎麼會是妳呢?」
朱瑛拿出轉生牌給孟婆:「天知道,上頭怎麼說,我們就怎麼做囉。」
孟婆:「也是...輪不到我們這些小斯決定....。」
朱瑛蹲在了孟婆旁邊,看著喝著湯走過橋的靈魂.....。
朱瑛:「婆婆呀,我們要輪迴多少次呀?」
孟婆溫柔的笑著說:「天運要我們走多少回,就要走多少次...也許在你的靈魂未抹滅的時光裡...也許一直在輪迴....。」
朱瑛看著橋上各類的靈魂...


靈魂會因為天運的決定,總是一次又一次的輪迴著,一次又一次的愛著,一次又一次的痛著....不同的位置,不同的時光,一樣的過程...除非能改變自已的這一世不一樣的結局,要不然就一次又一次的試....直到自已的輪迴課題結束。

孟婆倒了一碗:「孩子妳要不要喝?」(註1)

朱瑛:「喝呀~又沒有什麼要記得的。我也想試試這是什麼味道....」

喝了湯的朱瑛...漸漸的茫了....感覺也許是在睡,但好像又是醒著的....。
孟婆溫柔的摸了摸朱瑛的頭:「孩子...往那個方向走吧~~。」

順勢的推了這孩子一把.....。


朱瑛慢慢的往了那個方向走上了橋......,地獄的霧,讓朱瑛消失在其中....

而後....閻王出現在奈何橋....孟婆意外了這個人出現....。

孟婆:「大王你怎麼來這裡?」

閻王小聲的說:「因為我也要輪廻一次....。」拿出了轉生牌...

孟婆:「你要去!?!」

閻王伸出手指著在自已的唇上...要孟婆不出聲....。

閻王溫和的說:「該去的就該去....。」

孟婆看著閻王:「為什麼不讓朱瑛去就好?」

閻王:「千次的輪廻...我只有二次機會遇到她....。」

孟婆搖著頭:「千次的輪迴,次次她都喝了我做的湯,只要喝了就可以忘卻三世....她從來沒記得妳.....」

閻王沒說話,輕輕的笑了笑......

孟婆搖了搖頭...:「好吧...,我還是要問...你要喝湯嗎?」

閻王:「不用了....。」

孟婆:「那你就要游過去啦?!」

閻王:「我用了千年來換....這一次。」

孟婆驚訝的:「千年來換這一次!?!上次妳用五百年!這次用了一千年....妳知道,妳的任職會再續上千年呀!」

閻王:「我怎麼可能游上千年只為了而失去了這一次遇上的機會.....。」

孟婆深深的嘆了口氣....,也不再說話了.....就看著閻王慢慢的走過了這座橋........。


輪迴..轉著轉著,總是遇到的你的課題....
也許你今生的課題~是學習怎麼捨得,也許你今生擁有的財富一夕失去,那~~你怎麼面對?
也許你今生的課題~是學習怎麼面對痛苦,也許身體不是那麼健壯,那...怎麼面對自已的人生....
也許你今生的課題~是學習怎麼愛一個人.......那怎麼面對愛這個字.......

輪迴千次,萬次....這個課題結束前就是不斷的轉著...直到你找到你的答案.....

這場好戲已開唱....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天...快亮了吧...這種要夜不夜,要亮不亮的...淺灰帶藍的色調,總有種讓人感覺孤單的錯覺....

娜璉站在陽台,喝著咖啡....也許,這個天色,最像地獄的色調.....也許站在這30幾層的高樓,看著這個城市...居高臨下....而天生霸氣.....站著就有著讓人不能接近的感覺.....

但.......穿著動物系休閒連身睡衣...霸氣就消了一半.....唉.....

裡面傳來...

:「歐逆!外面冷!快進來吃早餐!」

娜璉的表情瞬間開心了,失控~~:「哦!我來了!ya~~」開心的邊走邊跳的進屋~~~

裡面的餐桌上,煮了很棒的早餐....

彩瑛站在桌邊,正脫著自已的圍裙:「歐逆吃早餐了!」

娜璉開心的:「叫我怎麼可以沒有妳呀!」

彩瑛:「歐逆少來!沒我妳不也活在這城市裡這麼久了!」

娜璉:「不能這麼說呀!沒有妳,我哪來的早餐跟晚餐,還有人陪我一起住。」

彩瑛:「我不過是順便煮給妳吃而已。」順手把娜璉手上的咖啡給倒到八分滿。

這個時間,還是冷的....娜璉把手摀在馬克杯上:「我只是今天早上要出公差,妳不用這麼早起來幫我準備早餐。」

彩瑛白眼:「我只是順便.....。」轉身到廚房去拿餐具.....

娜璉用手撐著下巴,看著去拿餐具的彩瑛....:「我會跟阿姨說,妳很乖的!」

彩瑛賭氣的!:「我本來就很乖!」


娜璉拿起手機,放在桌上看著今天的行程.....左手因為思考,抓著睡衣的動物耳朵轉著...雖然是在認真想事情,還蠻可愛的....

彩瑛走了回來:「歐逆今天會回來嗎?」

娜璉搖頭:「我今天看來是衝不回來。我再看看我明天來不來的及回來。今天晚上自已的晚餐,自已搞定。」

彩瑛:「好的,我知道了。車開慢點....還有....」

娜璉:「怎?」

彩瑛:「不要帶妳的睡衣去!」

娜璉:「啊!為什麼!」

彩瑛:「這個能看嗎?」

娜璉:「很舒服呀!」帶起帽子搖了搖~~~

彩瑛:「還是別帶的好....。」

化好了妝,戴上了耳環,穿上了高跟........氣勢就是一切呀!
彩瑛站在大門邊....:「來!中餐、熱咖啡、車鑰匙、手機、包包!」
娜璉倒是很乖的一個一個收好來...:「好哦!」

彩瑛:「對了!」
娜璉:「怎?!」

彩瑛:「記住!不要到處留情!」
娜璉:「怎麼會?!」

彩瑛搖頭:「妳是記錄不良!」
娜璉:「我是技術優良!」

彩瑛:「那就交個男朋友吧!」
娜璉白眼...:「如果找到了,我馬上嫁給妳看!」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娜璉開了車前往另一個縣市,開車真的比較方便移動..........車上放著音樂,開心的開著車子....

"怪...找了這麼多年...我怎麼還沒找到那個人...."

 

 

 

 

時間退回到地獄....

娜璉在房裡,穿著朝服官帽的坐在貴妃椅上....
對著空間說著:「天運呀!這一次你要我怎麼找人呀!茫茫人海只能在這些機運當中找人?我也不知道我找的對不對!」

突然空間出現了文字....淡的像是透明,但卻看的到深淺,讓你看的到文字...上面寫著...

"閻王找人,當然給特權!"

娜璉:「特權是什麼?」

"給提示呀!"

娜璉:「提示是什麼?」

"在左胸有一個螺旋的印記。"

娜璉:「叫一個人把衣服脫給你看,怎麼可能呀!」

"這是妳的事!"

娜璉:「喂!那你讓我沒有任何能力怎麼找呀!」

"那也是妳的事!"

娜璉:「抗議!小心我不做了!」

"嗯....,不然給妳一個用法術的機會!"

娜璉點頭:「這才像話!」

"你可以一天使用一次!"

娜璉:「一天一次?!算了~也夠用了!」

"但!妳使用一次,會扣妳5年陽壽!"

娜璉:「耶!那誰敢用!」

"就是不想給妳用呀。"

娜璉:「這太不公平了!」

"但妳想私下逃離輪迴,不也是不公平嗎?這千年的賭局,開始了!妳就好好在這人海當中找到他吧!"

娜璉:「天運!你要知道,這茫茫人海當中,我要怎麼找?!」

"我會讓他出現在妳身邊,但妳就別放過他了.............bye 哦!"

娜璉:「天運!喂!這賭我千年工作合約耶!根本就一面倒著....」

氣到脫衣脫帽,丟魚缸!!!!!


雙手撐在桌上......

:「我要去哪裡找到你呀?!.......」

在這有限的時間....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而在現世,這二十多年來....找了很多人...但就是沒找到那個有印記的人...
娜璉開著車...還在思考著...這個人,在哪裡.....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希望...
這一世可以還完這一切..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twice文 twice cp文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香蕉猴子丟鉛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