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wice的文章先休更吧....等一切都穩定....我們再來更文。
先看個其它的故事吧。

 

這篇故事,是我很小的時候寫的第一篇故事...原本的文章,被網路傳過了...
只是這篇故事,對我來說是第一次寫的長篇小說....撩妹並不是我的第一部小說。

而是這部.....

但到底當初的我寫文不在行,文字表情不足....加上我寫的時候,寫的時候就是個小小猴....。但這篇故事....對我來說,卻是非常重要的.....。
也許他並不是我手上最好的故事。但卻是我寫文的開頭.....

文中說的那本書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 

正文開始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 

曾經看過一本書..."刺鳥"....

愛爾蘭賽爾特族有一種鳥,一生都在找尋一棵長滿尖刺的樹,一旦找到這種樹木,即將牠的胸膛往最尖銳的長刺撞去,在臨死前會鳴放出動人天籟,「雖然以生命作為代價,只換得一首清越的歌,然而,整個世界都闃寂聆聽,連神也在天國裡微笑。」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在夜店裡面,煙跟酒迷漫著,強烈的音樂跟迷幻的燈光,也許只會讓人更加迷惘....分不清現在到底是為什麼存在這個地方.....。

吧台邊,有二個特別的女人,夜店裡美女多的事,但莫名的這二個人,就是特別的讓人想回頭再看一眼,並不是特別有什麼突出,也不是有著特別的妝容...而是讓你寞名的想回頭看著這二個人。

一個帶著褐色即肩髮色的女人,和一個帶著黑色長髮的女人.....

「他算那根蔥呀!」 長髮的女生,喝了一口酒,用力的罵了一聲!

「呃...我說,天天呀....那就,那個....褐色髮色的女生,正不知道怎麼接下一句....

「樂兒!不準備替他說話!」長髮女火氣正大的指著另個女生的臉說著。

褐色頭髮的女孩叫,樂兒。
黑長髮的女孩叫,天天。

天天一邊搖著手中的酒杯一邊說著:「為什麼我要當那小子的受氣包呀!我為什麼要做這麼多呀!」

樂兒一臉無奈的看著天天:「天天~你和仲達這小子,也吵了好多次了,是不是...不適合呀?」

朋友總是勸和不勸離,但這麼常常的吵,也許不如分手還快一點,這只是樂兒的想法,但也有一點點是她自已自私的想法。

天天自已也知道,明明就知道,大家都叫她分手,就是不知道為什麼放不下,捨不得的個性與專一認知的個性...總是分不了手....。

樂兒很不能理解的看著天天:「話說,你又不是本錢,要身材有身材,要臉蛋有臉蛋的,又聰明,又有一個不錯收入的工作。追妳的人多的去,真的不用太在意這小子....。」

天天淚眼汪汪的看著樂兒,用著她的奶音:「樂兒.....。」

樂兒:「得了!得了!別這樣子的看著我!」樂兒推著天天打趣著。

天天:「喂!現在我很傷心耶!妳不懂什麼叫安慰嗎?」

天天只有對樂兒才能放下心房,在別人的眼中,她是一個高級主管,從來沒看過她把她的心情寫在臉上,就算是對著她的男友仲達也也是....除了一些情侶的牽手、親吻...天天那個不能苟同的個性,超強的工作能力,果斷的處理事情....總是讓她每交一個男友,就分一個...真的要不是,因為長的漂亮才有人追....。而天天更有一個讓人難以接近的原因....因為她不愛笑....也許,上帝先收走了她的笑....。

而樂兒和天天剛剛好相反,非常愛笑,除了也是個很漂亮的美女外,不同於天天那種高冷艷,她真的就像太陽一樣,永遠讓你熱熱的,開心的,溫暖的,只要她在的地方,就像是冬至吃湯圓,夏天吃冰一樣....這樣子的樂兒,卻沒有男朋友.........只為她喜歡的人就是在她眼前的天天。只是天天從來不知道,因為樂兒從來沒說過.....也從來不提....。


天天:「我真的越想越氣,我幹嘛為了這一個小子喝悶酒!」

樂兒:「妳確定妳只是在喝悶酒?我覺得妳越來越海量了耶!」

天天:「喂!我現在是真的很生氣!很生氣!.....。」

樂兒:「知道啦!我知道啦.....。」

樂兒當然知道天天很難過,因為越不懂表達自已感情的人,越不懂得哭。也許只能用很誇張的生氣....才能成為她表達情緒的方式。樂兒也知道天天不會哭,因為這幾年,她只看過天天哭過一次,在一場意外....,樂兒伸出手,輕輕的拍拍天天的背,有種說不出的憐惜,樂兒真的很想告訴天天,"我喜歡妳...",只是這句話,她從來沒跟她說過,因為她不想,到了最後....連朋友都不是。與其連朋友都做不成,那不如就不要說了,最少...依舊是朋友。將喜歡深深放心底吧....

一群跳舞跳到忘我的人群,有種大家都在醉的感覺,迷迷惘惘的隨著搞不清楚的音樂擺動著。只是真的快樂的人有多少?裝快樂的人有多少?夜晚....不用喝...也在醉吧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離開夜店的路....因為喝了些酒,天天想吹吹風,想走一下....

樂兒走在後面緊張著:「天天呀!我們叫車回去好不好呀。這半夜走在路上,感覺不好耶!」

夜晚的都市,除了靜外就是可怕了點,只要一落單,恐懼就會升上來。樂兒走向前拉住了天天。突然天天停下了腳步!

天天:「樂兒!妳看那邊!」天天說著就拉著樂兒往小巷子衝去~!!!!

樂兒「吼!路不好好走!看東看西做什麼啦!!!!.......耶!」

在天天說的那條小小的暗巷,樂兒真的看到了一團黑黑的物體在動!

"不會吧!狗狗這麼大隻哦!" 接下來聽到了一些很奇怪的嗚耶聲....

樂兒這下就真的想進去看了!:「我去看看!」

天天瞪大了眼睛看著樂兒:「妳在開玩笑嗎?」

樂兒:「如果是浪浪怎麼辦?!牠需要幫助呢?!」(浪浪指的是流浪在外的動物,狗、貓等)

樂兒是一個非常愛護動物的人,她的車上,隨時都有飼料的!只要她看見需要的浪浪,就會停車去餵.....

天天把樂兒抓的好緊.....

聽見了,低嗚聲......

樂兒:「我快被拉斷了,妳輕一點啦!」


但走近一看.....卻看見了一個女孩子,蹲在暗巷裡...看起來應該14~16歲吧,樂兒除了可以確定不是小貓小狗....卻也意外這半夜裡,一個小女孩蹲在這裡.....。
看著她的樣子,也不像是和朋友一同出遊的樣子,一個女孩躲在這暗巷要做什麼。雖然這年頭孩子的行為很難理解.........

樂兒:「妹妹,妳怎麼這麼晚還在外面?」
正當樂兒正在問時.....
天天突然對著樂兒大叫:「樂兒!快送她去醫院!快!」
樂兒還正摸不著頭序:「啊?」

昏昏的燈光下,小女孩的身上,青一塊紫一塊的....全身發著抖,雖然嘴裡是嗚耶著的求救聲....但...神志已經不清楚了.....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醫院....

坐在急診外的樂兒和天天,對這個意外,除了意外,還是意外......

天天靠在樂兒的肩上...:「看樣子,我覺得今天不用睡了。我都酒醒了....」
樂兒:「我也是...不過救到一個小朋友,也不錯啦!」樂兒還真的不辜負她的名字,夠樂天的。

這時候有位婦人走了過來:「妳們好,我是社工人員,妳們可以叫我趙姨,謝謝你們把孩子送過來,要不然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,我真的不敢想像。剛剛我已經和總部的人聯絡了。我們會處理的。謝謝妳們。」


天天正奇怪,為什麼和她們說話的人是社工...
天天:「我們可以去看看她嗎?」
趙姨:「呃...是可以的,那我先去聯絡一下單位....真的謝謝你們救了可可。」


原來...她的名字叫可可....


她們到了急診室...看見了躺在病床上昏睡的可可,一個瘦到不能再瘦的孩子,全身都是傷,半短的頭髮,清澈的輪廓,看的出來可可是一個很可愛的孩子.....但不管怎麼樣,怎麼這個孩子,全身都是傷.....

這時候,醫生來看可可....

醫生:「是妳們送可可過來的嗎?」

樂兒:「嗯。」

醫生:「還好妳們送她來了...」

天天:「醫生我可以問一下,她的清況嗎?」

醫生:「呃....事實上她是逃院的....她原本身上的傷還沒有好,現在又多新的了...。」

樂兒:「逃院?所以這不是第一次?」

醫生無奈的點頭:「上次她被路人送進急診,我們正打算通知社工,結果社工還沒到,就被她逃出去了.....,正愁找不到人,還好妳們又把她帶進來。。」


樂兒:「啊?!」

醫生:「她的傷太奇怪了,我們正簡單幫她治療時,硬是咬著牙,不叫出來,也沒哭出來,讓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。」

天天問著:「接下來她會去哪裡?」

醫生:「就看看趙姨她們怎麼處理了。...............。」

天天和樂兒走出了醫院的急診室....

天剛剛亮了.........
樂兒看了看自已手上的錶:「早上了耶,妳要不要請個假呀?」
天天:「現在請,來不及了。我九點,有好幾個案子要我決定,最少讓我開完早上的會再回去睡....。」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香蕉猴子丟鉛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