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

幫了可可做了轉學的手序,可可開始就讀,這邊的學區,換了一個新的學校。這樣子對可可也是好事,今天是可可第一天上學,天天開車帶著可可去學校.....車停在門口....

天天在車裡面交待著:「可可,今天放學,樂兒會來接妳,我今天沒辦法陪你進去,嗯~這是中午的便當錢,先給妳....。」

可可平平淡淡的:「我不要。」

天天:「妳想不吃飯嗎?」

可可:「不了,我不拿,我自已會想辦法。我走了....。」說完可可開了車門就離開....

天天停了車,衝了下去,拉住了可可:「開什麼玩笑!沒錢怎麼吃飯!給我乖乖吃飯!」
說完塞完了錢到可可的手裡,趕著回車裡,要去上班.....。


可可站在原地,看著天天的車開走,她....不想拿這錢,她真的不想拿,因為這...不是她的,為什麼一個陌生的人要幫助她?為什麼要救一個和自已一點關系也沒有的人?可可看著手上的錢,雖然不多,但....這個的份量好重,她也知道她拿了一筆錢給自已的母親,所以天天才會住到樂兒的家....,心...還在排斥著。


「我....不是妳的誰呀。」

下課時間,新轉學的人,總讓班上的人東看看,西看看,像是在研究這個火星人打哪來?可可想逃避這些人的目光,到了一個沒什麼人的樓梯間,她一個人坐在階梯上,靜靜的坐在那,空空的感覺.......。

只是在想著,接下來呢....

"天天和樂兒對我很好,但...我始終就是一個外人....,話說...連人都不是吧?我也許比較像是和飯飯同一級的吧。因為我也是被撿回來的........。"

可可抬頭看了一下,樓外的風景,對未來的不確定感,更強烈....
站在樓邊,讓風吹一吹.....

"我找到家了嗎?.............."


「喂!」一個甜甜的聲音,叫醒了在自已世界的可可。

一個很乾淨的女孩..........笑的很甜....

可可看了一下這個女孩....:「嗯?」

那女孩直來直往話不多說,開門見山...:「做朋友嗎?」

可可:「咦? 」


交朋友的速度你知道要多久嗎?答案30秒,喜歡討厭這時候就知道了。

而做朋友可以多久......

也許就這麼照個面,也許就這麼幾個月,也許就這麼幾次.....也許就這麼一輩子.....

朋友是生命中的過客,也或出現在你旅行時,分享你的食物時就是朋友,當你一轉身後,這輩子就不會再見面了。

有些人在認了朋友後,對方就不再接近了,也不用太在意,因為只是不適合當朋友而已,每個人都有自已的特色,魅力.....合則來...不合即去....

生命中的過客就是如此...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在校門口準備來接可可放學的樂兒,正在和飯飯坐在機車上等著....早上為了去見客戶,也沒辦法陪可可來報道....

感覺當soho族的應該是睡到七晚八晚,想怎麼樣,就怎麼樣的,但...事實上並不是這樣子的。真正可以養好自已的soho族,比一般的上班族更慘,原因是需要case才能養活自已,就表示要很認真的接,要不然就會餓死自已,也許要感謝一下天天常常給她一些case,但天天也要很感謝樂兒,因為難喬的樂兒總是可以搞定...。天天和樂兒雖然都在相關產業工作,但理念不同,天天適合管理職,而樂兒別說管人,要管好自已都很難。

但樂兒的天份讓她被公司這樣子的規則管控著也很可惜,所以沒有什麼誰好誰不好,只有找出最適合自已的方法,才是對的。天才大都不是順應潮流,而是逆流的人.....。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.................
...........
........
.

可可下課了....
樂兒把一頂安全帽給了可可:「下課了,我帶妳去買好料!」

可可:「好料?」

樂兒一邊騎著車,一邊說:「我有一家很喜歡的雞蛋糕哦!」

可可:「是哦?!」

樂兒:「嗯呀!我很喜歡哦!我帶妳去買.....。」


................
...........
........
.

樂兒是一個很念舊的人,喜歡的東西不一定是最新型的樣式,她只是喜歡她自已喜歡的東西,常常說舊舊的也有它的韻味.....喜歡一樣東西,也會喜歡很久....

樂兒很早就知道自已很喜歡天天,只是她害怕著如果告訴了她,會不會....連朋友都不是。
所以在當學生時期就只是陪在天天身邊,當著好閨蜜....。

但每當有喜歡天天的人出現時....卻是一而再,再而三的當著感情助攻手....,一次又一次的把自已喜歡的人,送到另一個人的身邊....

當天天跟自已說,要跟仲達在一起交往時......

愛一個人,近在眼前,卻遠在天邊,明明心痛的要死,表情卻是開心的給上祝福....
為天天開心,為自已的心痛....乾杯....。

樂兒,一個很特的女孩,為了喜歡的人,怎樣都可以....。一個可以為愛的人完全奉獻.....


但種人最後往往是最大的輸家.........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可可的段考周,天天和樂兒好像也進入了工作旺季,大家都在忙,每個人都好像換了個人似的,明明是最熟悉的人,卻好像在這個時間,都變成了另一個人。

冰箱上貼著一一個人,對著另一個人說的話,上面的N次貼,變成了大家連繫的工具,可可坐天天車去上課,回家可可自已回來,樂兒因為接了三、四個CASE,每天都在跑討論,大家的時間都錯開了。

不知道為什麼,大家明明有手機,但就是喜歡在冰箱上的留言N次貼,寫來寫去.....


" TO 樂兒、天天

我今天要跟朋友去圖書館,我晚上再晚點回來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可可"


"給可可

晚上我要開會,我不回家吃飯!叫樂兒帶妳去吃!

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天"

"給大家

為什麼大家都在忙!?我的晚飯哩!?

嘿咻嘿咻~樂蓋咻!大家加油!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樂"

一個人站冰箱前面笑的樂兒,正在得意的畫著小插圖,旁邊的飯飯正在滾自已的球...,樂兒覺得這個家,總算有人的感覺了,要不然以前只有自已一個人,所以才養了飯飯....

「呃.... 」

樂兒把手放在了胃上,樂兒因為常常一忙起來,有一餐沒一餐的,讓她常常胃痛,最近因為事情更多,更常常鬧痛....。

樂兒轉頭看著飯飯:「喂...今天只有妳陪我了,對不對?」

飯飯看著樂兒說話...也許懂也許不懂,歪著頭在聽....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在可可的教室裡......

好友alice 對著可可說:「可可,妳打工會不會被唸呀?」
原來可可,並不想讓天天和樂兒為了她,再支出費用,所以瞞著她們,跑到外面打工。每天說要去唸書,事實上是去打工,又怕天天和樂兒擔心她的功課,回到家後晚上再偷偷的爬起來唸....一天當36小時間用,早上上課,晚上打工,半夜偷唸書.....

可可裝著不在意說著....:「嗯,不講就沒事了。」

alice覺得可可過頭了:「妳變的更瘦了耶!臉色也變的好差,才幾天而已。」


「真的變廋了嗎?」一個男孩,伸手就抓了可可的手....班上調皮的男生,總是有人愛來鬧場....


「不要碰我!滾開!!!!!」

可可大吼!那種吼聲,不是叫停止....而是驚恐的!是為了掙脫的吼叫....逃命的叫法....。

這一聲,嚇壞了班上所有人,可可驚恐的看著男孩,臉更白了....,衝出了教室!alice擔心的跟了出去!留下了呆掉的男孩,還有一整個班級同學。

可可跑到了廁所狂吐,像是要把胃裡面所有的東西吐個精光....胃液、膽汁....只要能吐的,全都吐掉。

alice嚇壞了:「可可,要不要去保健室!」alice拍著可可的背,急的。

可可抓著水糟的邊緣,吐到已經在發抖了,抓著alice:「不要說出去!我不想要讓別人知道!」

可可不想讓天天和樂兒擔心.....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香蕉猴子丟鉛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