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的街頭,看起來總是很熱鬧,但總是有種淡淡的陌生,也許對著可可而言...從來沒有什麼歸屬感...

可可遠遠的就看見了alice的身影,人來人往的身影,卻特別容易找到她的身影,心就是充滿著期待....期待她的出現...但卻說不出個所以然....

alice在另一頭看見了可可,開心的搖著手....
可可輕輕的笑了....看著那個碰碰跳跳的alice跑過來....

alice:「我帶了飲料給妳哦!耶?!」

飯飯很開心的衝上去東聞聞西聞聞....

可可:「飯飯!不可以....。」

alice:「耶!妳家有狗哦!」

可可:「嗯呀。」

可可突然低頭停了一下...alice意外的看著可可:「怎麼了?」

可可笑了,因為剛剛alice說了妳家有狗哦....自已的不假思所的回答了....心,好像也承認了家?

可可抬頭笑著:「沒事...陪我跟飯飯步吧!」

alice歪著頭,完全不知道為什麼....但心卻也被這個笑給帶走了....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「哥..別走...好不好?」天天在客廳睡夢中...呢喃著.....

天天,一個很強悍的女人,但是最終最終,還是一個女人,不管她有多強悍....因為失去父母的事,讓她和哥哥為了生活,小小的二個身軀,只為了不分離,二個孩子能不哭就不哭,能活下去就想辦法活下去,小小的年紀看透了大人冷酷和無情,沒有人會幫他們...。對天天來說,唯一可以信任的人,就是哥哥....。

二個人分著一碗麵,就算是餓...也會對著另一個人說:「我吃飽了!剩下的給你.... 。」

這也是為什麼她會帶著可可回家的源由....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...................
...........
.
.

大一的新生報道,大家都在忙著拿著自已的資料準備新生報道,天天手上拿著發給新生的書,正覺得這書也太重了吧,正打算領完書要離開,突然在出口的位置。被一個女生叫住。

「同學同學!妳跟我是同系的嗎?」一個長的超有個性的女生,在出口處叫著自已。

天天是個不多話的女生:「是吧。」

那個女孩:「那可以請妳幫我個忙嗎?」

天天實在不想理會這個陌生人:「我....」正當接著要說"不要...."

那個女孩就把手上所有新生領的書放在了天天的手上:「我去拿個東西,妳幫我顧一下書。感謝!」然後一溜煙就跑掉了....

天天:「耶?!..同學!...」天天呆了呆....。

這女的怎麼這麼直接呀!我說都還沒說,她不怕我直接把書丟在這裡,自已走掉嗎?對天天而言....,人....是不可相信的動物,唯一可以信的只有哥哥....

那個丟書給天天的人,就是樂兒,這二個人二邊極端個性的人...就這麼認識,極其簡單的開始....而兩個人都給了對方最好的過程...

天天,誰也不信,做事又狠又直,十足的狠角色。
樂兒,誰都相信,做事又好又慢,十足的爛好人。

個性的不同,總是互補,不管在工作上,社團活動上,人際關系處理上,都是非常好的....在學校也是很知名的風雲人物....

但天天並不是一開始就信性樂兒,信任的開始........在哥哥走的時候....
無助的天天,找不到任何幫助,當對方伸手的一瞬間....更容易讓她體會到"人性"是什麼....

為了幫哥哥的後事,她一個人處理了所有的事....堅強的讓人認為..."孩子,妳好勇敢..."

在那天....

樂兒對著天天說了一句話....

樂兒:「天天...。妳該哭了沒?.....」樂兒在身旁,也沒看自已一眼,說了簡單又沒啥轉彎的話....

天天轉頭看著樂兒...,樂兒溫柔的看著天天,沒說什麼話,只靜靜的看著她。......

天天的淚就這麼一滴...一滴的...滴下了自已的眼眶...

天天急著用手去擦...:「耶?...怎麼止不住....」

樂兒輕輕的伸出手擦著天天的淚:「因為,妳該哭了呀...」

人生,往往被一句話給點醒,也許是一句極為簡單的話,但...會讓你真的了解某一個大道理。

天天在那天,痛痛快快的把失去哥哥的痛,處理事情到的瓶頸,沒有人會在乎她的感覺....在樂兒的懷裡盡情的哭了出來....

只有樂兒真正的去知道,天天到底還是一個女孩子,管她有多堅強.....。

但卻只有樂兒看的出來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樂兒開著車,到了某棟公寓樓下...拿出了手機....劃了劃看見了仲達的電話...深深的深呼吸....

樂兒真的不想撥這通電話,她真的有恨這組電話號碼在自已的手機裡面,也覺得自已很笨,為什麼會想來找這個渣男.....而自已又是要做什麼....

電話通的瞬間:「喂!仲達!....我在你家樓下!」這時有種..."我來...是對的嗎?"....那種很難說明的心情....

仲達雖然停了幾秒,但還是請了樂兒上去....「嗯...........,好....我開門,妳直接上來吧。」

到了門口,按了門鈴,等著開門....

而開門的人,不是仲達...而是小玉兒....。
小玉兒像是做錯字的孩子,看見樂兒後,低著頭...:「樂兒...。」(到底是同行,而已又常接她們公司的case,她們都認識。)

樂兒不敢相信,她現前看到的是什麼,仲達和小玉兒同居?樂兒壓住了自已的震驚"到底天天付出的是什麼?"

仲達站在小玉兒的後方...

仲達不敢看著樂兒,同滿是抱歉的語氣說著...:「請坐吧....我想妳來...不為別的吧....。」

樂兒的手緊握著...:「長話短說吧。」但樂兒真的很擔心,自已會止不住怒氣!因為看到他們,火氣就上來。

仲達:「我...和小玉兒...在一起快半年了....」誠實的回答了.....

仲達知道她和天天的世界,早就開始變調,不斷的吵架,不斷的冷戰...早就宣告著,這段情,根本就沒辦法再繼續。

因為天天的主觀,因為天天的果斷,超強的能力......仲達一直覺得,自已沒有任何被依靠的感覺,和天天在一起,有的時候更是突顯自已的沒用....

天天又是天生的沒情調,讓仲達想破頭也沒辦法得到回應....
為了讓天天開心,仲達更是常常到公司溫馨接送情...但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到了公司,乖乖的等,天天卻也沒有開心的感覺.....而因為這樣子,認識了小玉兒....

開始覺得自已開始像個"男人"一樣的被依靠著....


樂兒越聽...越覺得...如果不喜歡,為什麼不早點結束掉!
怎麼聽都是藉口....
不愛就說,一直托到現在是什麼意思!?

仲達說著自已有努力想要試著挽回.....

樂兒一個巴掌打了過去.....

樂兒:「這是我幫天天打的!」說完樂兒就甩門離開.....

人是自私的,面對喜歡的人,你會要的更多,在你得到"男朋友"或"女朋友"的稱號後,你會希望,你會是對方的所有,而對方...會不會只是你生活的一部份?

但人真的是自私嗎?說是對感情的自私...不如說是對心的回應....
花著時間接著喜歡的人、上下學,上下班...為的也許只是對方看見自已的欣喜....
做個老半天的食物給情人吃....沒有人吃飽閒著的花時間.....為的也只是....對方開心的接受自已的心意....為著自已的努力感到肯定.....。

但....並不是每個人都有求必應....

也許當你去接對方上、下班...面對的是一個心情很差的人....一句"你來的也太慢了,我等很久耶!"

也許當你拿著你做了好久的食物,換來的只是對方的一句..."你不知道,我不喜歡吃這個嗎?"

回報不用多....但要給的對。
只是常常的,每個人給的回應不一定是對方要的....而久而久之.....漸漸的雙方的路就慢慢遠了。


樂兒太了解了
天天是一個不懂得怎麼去愛的人.....要她如何回應?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夜晚.....


樂兒把天天帶回房裡睡,可可也回家了....

樂兒獨自一個人,坐在陽台,坐在椅子上....看著天空....,台北的光害太嚴重...星星總是看不見的。

仰著頭...轉了轉....樂兒突然淺淺的笑了笑.....

"剛剛的巴掌....打的好爽........"

然後做了一個拉弓的動作,開心的哩....

因為...天天的又再次單身啦!

樂兒開心的....


小惡魔...對吧?

曾有段文字這麼說...."有時候,離開....是一種出發...",樂兒超替天天開心,離開這個渣男!
早離開早點好!

樂兒捂著自已嘴,怕笑的太大聲....

也許樂兒才是搞破壞的人.....

她自已知道天天的底線在哪裡...而在這條底線上...她總是開心的當著小惡魔.....

樂兒開心的自已手舞足蹈......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猴:ya~我改寫一半了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香蕉猴子丟鉛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