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舊文了,只是我朋友不希望我刪掉.....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這陣子,看到很多的人因為憂鬱症而結束自已的生命,更多因為憂鬱症而難過的人...

事實上...包含你/妳,包含我....每個都是過來人...

人生來來往往~總是有哪到崁過不去的時候....

今天也看到另一個因為這道崁過不去的新聞....

那今天,我也來說說這件事.....這道崁,是不是也在你/妳心中....

 

有些人常跟我說,心理有多難過,我也常常當著心情垃圾桶這樣子的角色...也許我給人的感覺,總是讓人覺得安穩,所以覺得安心吧...,而有人問過我,我一直聽著大家難過的事,我不會跟著心情不好嗎?
如果我在你身邊,也許真的會伸出手,摸摸你的頭.....,因為痛過,所以過來人~~是吧?
每個人都有難過的時候,也許我不能了解,你/妳的痛有多少,但我會用我痛過的感覺,來體會你或著是妳的難過....

很多人在意網路上的留言,與粉絲數等等....
而在網路上文字言語瀏覽人數不足,留言內容如果是寫我不好的事...事實上對我來說,......完全不受影響。
大家也有發現,我基本上在部落格就是一個,很自得其樂的人,是好是壞,我也沒太在意,完全就是自已開心就好。
我也不太在意,現實朋友圈裡別人對我的想法與評價。

 像我這樣子隨性真的很少見。

但對我來說,我不太管這些是因為,這些不會影響我的人生。我不會因為這些留言,而變的不去寫文章,也不會因為不留留言,就不寫文章。因為我寫文章是因為我想寫故事,你們看不看,我管不到......只是因為我想說故事而已.....,我想說著,想說的故事,有人聽,我很開心,但好與壞會跟著我的人,就是會跟著...不喜歡的人,就離開了~來來往往的~~~如果我在意這些,不如專心寫著故事不是更好?陪著身邊的人,也是因為喜歡這樣子的感覺,才在~不是嗎?
 

有些人遇到霸凌,有些人遇到工作上的問題,有些人遇到人生很難處理的事....
但如果...只要能解決,就不是太大的問題。
為什麼我會這麼說....因為我懂,大家說的,大家都不了解你/妳,大家都不能幫助你的感覺。

 

有些人說這感覺很難過...我懂...

很拼命是吧?但怎麼拼怎麼都沒有改善.....

心很累是吧?怎麼你們都不懂....

身體很難過是吧?但你們怎麼都不幫忙....

 

這些我都了解....
因為我也有過....連求救我都不知道怎麼求救...
印象最深刻的是....一個人下了班,坐在自已的床前...就這麼呆坐的,也許是太累?但我回過神來時,我淚流滿面...但為什麼哭泣我真的不知道。
我那時,最害怕的是大家對我喊著"加油"這個詞...因為這一點幫助都沒有。
那時我只想著錢從哪裡來...,

對....我被經濟壓到喘不過氣來。

從我入社會,我朋友都還在唸書,我可能趕著下午銀行咖支票。四處借著錢,都以超時超量的情況在工作....我的超時,可是早上四點開始,工作到中午,二個小時休息,再拼到晚上九點到十點,等我真的做完所有的事物,已經快午夜了。這樣子的情況應該有快二年吧。
最後...當然身體開始吃不消...不過,也不敢跟家人說.....有次忙到一支耳朵突然聽不見了....,還是不敢說,硬是偷偷去看了醫生,再衝回去工作。發著燒到39度,也是忙著....中午,吊完點滴再去.....,對這是現實發生在我身上的事...。而家人怎...他們也為了此一樣糟....

當然現在雖然忙,都有時間,可以寫文章了硬說忙,也還好....還好都過了。
有時為什麼覺得我的文章讓你感覺難過,因為把自已最負面的情緒寫進文章裡面。
你們會感到難過...因為那是我難過的感覺。

別人的流言蜚語,再難聽的我也都聽過.....
跟大家說自已難過也沒用。
我變的不求救,也很少說明自已心裡事的人....但這並不是一件好事。
在工作上總是要很開心的面對人,而真實的自已卻是已經快撐不住了....

也覺得為什麼是我....我要這麼累.....
 

漸漸的...憂鬱症就上門啦....

變的表面上非常開心,而且是真的從心裡開心的....而私下情況是非常糟的情況....每天過的數饅頭的日子...因為我真的想結束自已的生命...而且是開心的去數著。
越接近,越開心....因為那是認真的。

問我怎麼走出來的....

部落格的座右銘....

用盡力氣拼上性命...只為了証明自已存在的意義....

最後我真的用盡最後的力氣,使用了大家最不想使用的信貸。連現金卡什麼的,我全用上了....因為我知道,我不能回頭了....

還好我最後的這筆錢,我讓自已一點一點的翻....。

當我真的渡過了那個過年.....

一直以來我覺得,我做的不好是我不夠拼命...而那時我感動的是...我活下來了...。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...............
.......

我知道,你/妳很難過,我也知道很多事影響你/妳....
拼上最後的力氣,找出讓自已可以存在的意義....
難過就說....悲傷就哭...對著海大吼大叫也可以.....
但最後能救自已的能拉自已出來的都是自已....
我覺得,身邊的人不一定會認同你/妳...,盡可能的找出所有可以幫助自已的方法...不管是法律還是醫療....各種管道....
為了自已,為了愛的人...

 

用盡力氣拼搏吧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香蕉猴子丟鉛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